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疾风知劲草 板荡识诚臣
浏览次数:1744发布时间:2020-07-29

  今年入梅以来,我国南部遭遇了加强版的超长梅雨,一时江河湖塘水位高涨,圩埂堤坝受到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处于危险之中。各地党组织组建起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加入,纷纷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扬起党旗;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繁忙的身影。

  永远飘扬的红色,是无数革命先烈血染的风采!昨天,有形的硝烟已经散去,今天,无形的挑战形式多变,洪水就是挑战之一,它严重挑战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抗洪抢险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为了夺取全面胜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鲜艳党旗的指引下,党员干部们一往无前,逆行向险,奔赴最危险的地方,构筑起抗洪抢险的坚实堤坝,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堤坝上高扬的党旗是群众心中的“主心骨”、“定心丸”。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无数党员干部心中不灭的信念,无论是日夜巡堤,查渗漏堵管涌;还是应急疏散,抗沙石运物资,党员干部都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以对人民高度负责有态度,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其中,只要有党员干部坚守的地方,就是安全地方,只要看到党旗飘扬,群众就能放心。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抗洪抢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无数的党员干部加固堤坝、封堵管涌、雨中就餐;无数的党员干部破石清泥、开通道路、深夜巡堤。他们夜以继日勇挑重担,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换得了无数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他们用黑白颠倒的值守,换得了无数群众安然入眠。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抗洪抢险就是一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大考”,防汛的“战场”就是“考场”、抢险“现场”就是“赛场”,党员干部是答题人,广大人民群众就是评卷人。历史已经证明必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干部是优秀的答题人,必能交上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党员干部就是人民群众心中最值得信赖的人,最值得依靠的人,在防洪抢险中,党员干部和党旗就是人民群众心中的“主心骨”、“定心丸”。(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陈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