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青阳:紧盯关键环节 压紧压实防汛抗灾责任
浏览次数:1091发布时间:2020-07-16

  “今天水位上升多少?巡堤值班记录在哪?群众临时避险安置点准备情况如何?”……这是7月11日23点24分,青阳县纪委负责人带队在该县童埠圩防汛抢险第四责任段,对防汛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一幕。

  连日来的暴雨,青阳县境内水库、河流水位急剧上涨,当地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县、镇、村三级广大党员冲锋在一线,全力以赴防汛抗灾保民生。

  面对汛情,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紧盯关键环节, 靠前监督,做到防汛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压紧压实各级防汛抗灾主体责任。为坚决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迅速制订专项监督工作计划,成立3个监督检查小组、1个防汛抗灾突击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河道河堤等防汛一线和水库、鱼塘,对应急预案制定、防汛备汛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巡查责任落实等重点内容,通过询问、实地察看、检查值守记录等形式,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截至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9次,电话抽查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

  同时,县纪委监委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防汛抗灾工作不力、官僚主义等问题从快从严查处,对工作迟缓、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严肃问责追责,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强调纪律的重要性,越要抓好纪律的执行。”青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监督挺在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坚决为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86027.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