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镜头|感念母爱 弘扬传统文化
浏览次数:4701发布时间:2020-05-09

    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妈妈;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那就是妈妈,“妈妈”——唯一一个全球发音相同的词。母爱如水,芳香陶醉,静而幽,宁而远,涓涓潺潺,洗礼着我们的快乐,陪伴着我们走过人生美好的旅程!明天是母亲节,让我们用镜头诉说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共同感念母爱、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牵着蜗牛慢慢走,拿着画笔随心画。在妈妈的教导下,孩子们尽情挥洒手中的画笔,自由放飞心中的梦想,勾勒出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许一个美好的心愿,融入生命,融入时光,融入彼此陪伴的每一天。(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肖翠萍供)

 

    身教胜于言传。饭后的傍晚,儿媳给婆婆剪指甲,女儿抱着孙子坐在一旁,上贤下孝,其乐融融,即是关爱,也是良好家风的传承。(县妇联供 庙前镇十字村刘忠泽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孟郊的《游子吟》总是唤起我们对母爱的向往。深挚的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儿女们。图片中的年轻妈妈想为孩子亲手钩一双舒适的拖鞋,正在向自己的妈妈请教织法呢!两个可爱的儿子也在一旁欣喜地感受母爱的温暖。( 国网青阳供电公司纪委供 曹树平摄)

 

    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暮色下、月光中,年轻的母亲驮着可爱稚气的娃娃,这条家门口静谧的小道,是晚间散步的首选。这条路仿佛有点长又似乎很短,灌木丛里有蛐蛐的鸣叫,远处传来布谷鸟的歌声,温柔了这段母子相依相伴的醉人时光。(县妇联供 庙前镇双桥村  张小羊摄)

 

  

    母爱如水,至柔至坚。今年60岁的郭桃花,五年来不离不弃用母爱唤醒了因车祸造成植物人儿子的意识,每天悉心照顾瘫痪在床智力只有两三岁儿子的日常起居,她用岁月书写着一位平凡母亲的伟大!(县妇联供 乔木乡政府陈艳摄)

 

 

    图片上这位妈妈每天坚持和孩子一起亲子阅读,六百多天从未间断,她的孩子自豪地说:“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因为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国网青阳供电公司纪委供  曹树平摄)

 

  

    娘问:都说西湖好,远不?儿答:不远,儿愿陪您去看看。娘说:娘都近九十了,怕是走不动了。儿说:没事的,儿买轮椅推着您。娘笑了……娘养育我长大,儿呵护您终生!(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陈其志供)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