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聚力精准施策 脱贫攻坚再发力
浏览次数:1240发布时间:2020-05-20

    今年以来,青阳县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分类施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扛起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的政治责任,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根据“353+N”的要求,县委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梳理出21类45个具体问题,制定了163条整改措施,确定了14个整改牵头部门,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立行立改。

    强化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2020年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计划安排》,成立了2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分别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对各乡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贫困户农畜产品滞销、落实就业创业补助、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县委巡察组对陵阳镇杨梅村和杨田镇五梅村2个贫困村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靶向聚焦细查问题,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梳理汇总近几年“扶贫指标数据和支付数据明细表”,紧盯扶贫项目执行落实、扶贫款物发放使用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各环节,聚焦数字作假、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分清责任,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处理,并以案警示,督促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