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酉华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1434发布时间:2020-05-19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酉华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要责任,精准发力、有效施策,磨亮执纪利剑,筑牢制度的防火墙,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自3月份以来,镇纪委就紧盯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瞄准剩余4户14人贫困人口重点攻坚、紧盯脱贫人口和两类人员筑牢防线、聚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健全制度等加强督查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党委中心学习组、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三会一课”、“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等进行集中学习宣讲了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及党内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同时,通过五彩酉华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加强对《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完善督导推力。镇纪委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定期深入村组、入户走访、约谈座谈、线索举报等形式,对扶贫领域产业验收、项目资金使用、干部作风等严查、细查,确保工作阳光、公开、透明。要求机关干部、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要有严明的纪律、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同时镇纪委坚持不定期到8个村检查机关干部、村干部到岗情况,扶贫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

    督促问题整改。镇纪委对照省委、市委、县委要求,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省督导检查和自查发现问题,要求各部门、各村坚持主动认领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按照清单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狠抓落实,保证高质量如期完成问题整改。对于镇纪委自身需整改的4个方面4条问题,镇纪委也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按照措施逐一整改,长期坚持,部分问题确保五月底取得明显成效。

    酉华镇纪委将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惩处的态度,持续加大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时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苏 洪)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