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评论丨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
浏览次数:2485信息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3-11

    “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防控形势最严峻、最复杂的第一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决战号令,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责任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重点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全省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中央和国家部委、各省区市鼎力相助、火线驰援,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现在斗争已进入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力量要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各级纪委监委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胜利要靠斗争获得,谁也不会送给我们。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坚定信心、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