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图片新闻
中国日记·2月24日|不去,心里凉凉的 去了,心里暖暖的
浏览次数:1190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2-24

    这两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又迎来一批新补给: 20吨甘肃静宁苹果。运送苹果的,是一位姓杨的朴实甘肃小伙。他孤身一人驱车30多个小时,从甘肃平凉静宁县出发,星夜飞驰将苹果送达武汉。

  这可是他申请了两次才得到的机会。据他讲,之所以非要“逆向而行”,是为了完成一个心愿。“我的家人被医院救过命,一个心脏破裂在医院被救活,一个重病也在医院治好了。所以我一定要来尽一份心意。”杨师傅说 ,“回去还得被隔离十四天,但还是要来。”

  在全国各地铆起劲来“搬家式”“ 一体式”支援湖北的背后,是千百位像杨师傅一样挺身而出的卡车司机,千里“逆行”,争分夺秒地向战疫前线运送生活和医疗物资。

  他们出发的理由也许不尽相同,有人是为了报恩,有人是发现父亲瞒着自己准备向武汉运送物资时“替父出征”,有人是担心“如果都害怕躲在家里,那前线的人怎么办”,但仔细一品,却发现他们的理由又十分相似,那就是为武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正如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张伟所言:“反正自己要是不去的话,心里面凉凉的;去了把事做了的话,心里暖暖的。”

  累也好,苦也罢,但他们表示一点也不后悔,“如果有需要还会再去”。原因呢?卡嫂张燕说:“其他都是次要的,武汉好了,中国就好了。”

  这些逆行的勇士,请尊敬和爱护他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邢婷婷 整理 王婵 设计)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