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名90后纪检人的防“疫”心得
浏览次数:2368发布时间:2020-02-14

    “不要妈妈了”“你到底是谁生的?”

    “爸爸生的”…

    前不久, 2岁的女儿与我这样说道。原来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因为每天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线,自然而然的,也就忽视了家里,从而出现了上述一幕。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县经济开发区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面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及企业复产复工,既要当好“联络员”、“服务员”,也要做好“监督员”,更要甘当人民群众守护员。

    当好疫情防控“联络员”。自大年初二正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每天主动深入联系企业,摸排疫区来青人员,宣传各类防疫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及时将上级部署要求传达到企业。截至2月13日,我累计走访企业150余次,发放各类防疫宣传知识50余份,摸排疫区回青人员3名,重点关注人员14名。

    争当复产复工参谋员。临近复产复工之日,作为3家企业的联系人,我主动帮助联系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购必要防疫物资、完成复产复工报批手续等,全程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工作。截至2月13日,成功帮助1家企业顺利完成复产复工,2家企业完成复产复工前准备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员。随着企业逐渐复产复工,作为一名纪检工作人员,每天与分管领导一起,穿梭于各企业厂区,对已经复产复工企业职工健康监测、人员进出管理、防疫措施落实、物资准备以及外地人员返岗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期间,跟随分管领导一起,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

    甘当人民群众守护员。随着每天接触的人群愈来愈多,考虑到婆婆去年年底刚出车祸、孩子又还小,抵抗力弱,2月6日,思虑很久后我还是毅然决定独自一人在外租住。也有身边的同事朋友问我想不想孩子、后不后悔,我告诉他们“讲真话,想,特别想,也有点愧疚,因为工作的原因,本身陪伴她就不多,这次因为疫情防控,更是不得回家,但是这些付出与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战士比根本不算什么”。

    现在,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晚上回家和宝宝视频那一会,看着她开心的笑容,听着她的童真童语,就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我坚信,正是因为有很多像那些一线医护人员、专家、军人的奋不顾身前线战斗,有我们这些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默默支持,才能早日换回昔日的岁月静好。(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罗志)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