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清风苑】在疫情防控前沿监督的每一天
浏览次数:1854发布时间:2020-02-07

   “你们这个卡点24小时值守怎么排班?居家隔离14天是怎么落实的?我看下出入人员的登记记录......”此时已经是凌晨了,青阳县蓉城镇纪委书记王波带队来到光明村安置区值勤点,从昨天晚上10:00开始,已经跑了13个村、社区,监督检查居民小区封闭管理、人员值守、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这是自大年初一以来,蓉城镇纪委开展的第五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翻开王波的工作日志,上面写到:

    1月26日,上午9:30,抽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实情况。致电湖北回青(阳县)人员,了解村、社区的宣传是否到位或劝告隔离书是否发放到位。

    1月27日,上午8:30,开展防控工作督查。查看宣传引导、疫情排查和湖北回(来)青阳县人员居家隔离、村(居)干部工作状态、物资保障、村民自治封路、业主委员会封小区、二(三)级网络建立落实情况。

    1月28日,下午6:00,督查结束。各村、社区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总体情况良好,张贴海报和发放防疫科普知识一封信、隔离劝告书,部分村还通过定点喇叭或流动车喇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均能按照要求,落实二(三)级网络责任制及“七个一”要求。且各村、社区发挥村民自治和业主委员会优势,7个社区均实行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外来车辆人员出入,目前封闭或安排人员值守村民组100个,封闭管理居民小区44个,初步形成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但还存在宣传不够到位、推动封闭式管理不平衡等问题。

    1月30日,下午1:30,对督查问题进行 “回头看”。大多数村、社区针对宣传不够到位、推动封闭式管理不平衡等问题能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少数村工作还没有落实到位,发挥村民自治效果不明显,一些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开展较滞后。

    ……

    2月3日,上午8:00,到杨冲村、龙子口社区,检查指导防控工作,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生活物资保障等内容,查看村组(社区)管控措施、群防群控工作、志愿者参与、物资保障等情况。

    2月4日,上午8:00,开展三级网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检查全镇257名隔离对象的包保联系人、随访医生履职情况、“七个一”落实情况。从检查结果看,包保责任人、随访医生对包保的隔离对象均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月5日,下午2:00,对防疫物资管理、分配、发放等环节开展督查,目前有专人负责、定量分配、账实相符,物资均用于一线防控,对村(居)接收物资捐赠提出,要登记造册、开票入账、收支明确,公开公示,适时还要开展“回头看”。

    ......

    “村(居)干部真的很辛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没有休息一天,挨家挨户宣传、排查疫情,很心疼他们,开展督查的最终目的还是希望他们把工作做得更扎实,防控工作更严格,这样我们的村(居)民们就多了一份保障。”王波对督查组的其他成员说。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http://www.ahjjjc.gov.cn/p/81808.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