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池州:观看热议专题片《国家监察》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浏览次数:1666发布时间:2020-01-17

   QQ图片20200117082203.png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请全体党员干部届时认真收看。”日前,池州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时观看。

    专题片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迷失、价值观扭曲的原因和思想根源,深刻揭示了贪污腐败的严重危害和惨痛代价。”贵池区纪委监委干部刘叶表示,看到《擘画蓝图》中秦光荣、王晓光、袁仁国、艾文礼等人现身说法,确实感到发人深省、令人警醒,真正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

    青阳县纪委监委管鑫琦认为,“《全面监督》中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向群,丧失理想信念,心中没有了党和人民,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最终受到纪法的严惩。这再次表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自我净化,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我们要拧紧责任发条,紧绷纪律之弦,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入手,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监督执纪执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派驻监督的‘探头’。”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肖翠萍观看后说道。

    ……

    专题片一经播出,即引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乃至广大党员干部的热议。东至县等各地纪检监察干部在热议中说道,感到自己身上责任大了,担子更重了,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与日常生活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时刻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池州开发区等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的,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让权力在制度的框架内行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永葆廉洁本色。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和增强教育效果,东至县纪委监委不仅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更提出要把自己摆进去,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青阳县纪委监委在组织收看、撰写评论的基础上,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相关内容,并将专题片作为县纪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等。(池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81233.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