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青阳: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浏览次数:1789发布时间:2020-01-03

  “你好,请谈谈参加此次宴请就餐的人员有哪些?在什么地方?由谁买单的?……”这是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察室工作人员核查一名党员干部酒后驾车背后是否存在公款吃喝的一幕。

  2019年,青阳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做实日常监督,狠抓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去年共开展作风建设各类监督检查12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起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对全县52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进行监督检查,要求23名领导干部作出书面说明。坚持抓早抓小,利用谈话、函询、诫勉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处理,去年共对各乡镇和部分县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7人次,约谈相关负责人70余人次。

  抓好专项检查,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治理。印发《关于整治“吃喝风”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对3名领导干部进行函询;建立酒(醉)驾问题线索移送机制,核查有关部门移送酒(醉)驾人员128名,并彻查背后公款吃喝问题。开展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清理,责令2名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按照规定履行报备手续。

  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政治责任落实,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问责26人,涉及科级领导干部20人。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督导,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3个问责29人,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5起10人。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http://www.ahjjjc.gov.cn/p/80952.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