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信访举报】青阳:着力破解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浏览次数:1891发布时间:2019-12-23

  “你好,对于你反映的这几个问题镇纪委是否及时处理了?处理情况反馈了没有?”这是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开展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信访举报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检视问题,精准整治。

  坚持为民导向,在“化解”上下功夫。全面推行县乡两级“开门”大接访,打造规范化接访场所,设置指示牌、宣传栏,印发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等内容的信访“小指南”,对业务范围内来访受理好、办到位,对业务范围外来访解释透、疏导开。对全县信访量靠前的6个乡镇和2家信访量较大的单位,对3件重复越级上访问题,指定专人限时包保化解,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

  坚持问题导向,在“提质”上下功夫。针对开展集中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视出的问题,开展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专项行动,着力落实限期办结制,明确上级转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时限,对无故超期的予以公开通报、约谈;着力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实名举报件办结后及时当面进行反馈;着力落实报结审核制,重要信访件要求信访室、联系纪检监察室、审理室“三堂会审”,共同把好信访处理质量关。

  坚持结果导向,在“实效”上下功夫。县纪委监委综合研判并筛选出涉及扶贫、医疗、生态环境等事关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件,通过实地指导、听取汇报等方式加强督办,对临近办理时限的信访举报件,采取电话等方式逐件 “催办”;对问题没查清、处理不到位的退回逐一整改,确保查办效果。今年以来,受理的19件涉及扶贫、医疗等领域的信访件,其中立案7件7人,诫勉谈话3件3人,提醒谈话2件2人。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80715.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