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宣传教育】青阳:“精准滴灌”提高廉政教育实效性
浏览次数:1817发布时间:2019-12-20

  “编印《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组织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组织公职人员参观庭审,接受纪法教育……”这是青阳县今年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的缩影。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青阳县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案明纪释法,强化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召开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10起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取12起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编印800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发放给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8名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述效;对乡镇、县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7人次,约谈相关负责人70余人次,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定制廉政教育系列“套餐”,教育好公职人员这个“大多数”。利用宾山革命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家风家训馆廉政教育主阵地,先后组织6000余名广大公职人员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开设“庭审课堂”,组织3批次共600余名公职人员走进法庭,“面对面”参与旁听,“零距离”感受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分批次对232名新提任和交流重用科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对全县22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室主任赴杨田镇、县法院等20余家单位开展廉政专题授课。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在春节、端午和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送廉洁春联、猜“廉洁灯谜”,送廉洁家书、发廉洁短信,以及举办“清廉芙蓉”、“庆七·一送清风”廉政书画展、廉洁戏曲巡演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积极营造“崇廉尚洁”浓厚的社会氛围。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80657.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