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强学习抓检视促整改 扎实推进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1770发布时间:2019-11-18

  今年6月份以来,青阳县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加强警示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警示教育的全过程,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以案为戒,筑牢纪律红线。召开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选取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分析,及时通报去年以来查处的5类12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印发1000册《典型案例汇编》发放给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案明纪释法。选取、剖析本地典型案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杨田镇、县建投集团等单位开展警示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县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6月份至今,共有89批次25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馆,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举一反三,深入检视问题。县委深入检视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持续聚焦“多、推、虚、浮”等突出表现,持续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排查的163个问题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严强转”集中整治成效。将问题检视与调查研究有机结合,县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选定调研主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65次,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意见建议41条、问题7个;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内容讲党课18次。

  真查实改,推进标本兼治。县委坚持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调研排查发现的问题,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针对党委班子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摆出的7个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针对基层反映“文山会海”问题,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的通知》,全面实施“无会日”制度,制定基层减负年10项具体措施,解决基层反映会议、文件、检查多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持把警示教育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先后出台了《青阳县党政领导干部容错纠错暂行办法(试行)》《青阳县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监督考核办法》等10个规章制度,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治理成果。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