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纪检人手记】学习李夏“耐得苦、取直道”的本色
浏览次数:2246发布时间:2019-11-12

    “桃李不言,生如夏花。”出生盛夏的他却倒在了今夏的抗台风抢险一线。他朴实耐劳,清心直道,没有轰轰烈烈的骄人功绩,只有点点滴滴的平凡事迹。他的人生短暂如昙花一现,但他勇于献身的精神却像夏花般绽放,诠释了“时代楷模”的担当与本色,这就是李夏,安徽一名普通的乡镇纪检干部。

    在李夏自制的笔筒上刻有包拯的一句诗“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他还在日记中写到“想一想,对‘大诱惑’ 是否动心,对‘小意思’ 有无沾边,对‘微腐败’可有黑脸”,这是一名纪检干部在告诫、拷问自己是否像“黑包公”一样“清心为本,坚守直道”。任纪委书记后,“好人”李夏犹如“山核桃”,“不当老好人”、“纪检无小事”常挂在嘴边,较真碰硬,事不避难,坚持执纪之道直中取、不可曲中全,三年来共查处问题线索77条,立案审查32件,纪律处分31人次。纪检是“得罪人“的活,这一串数字背后所遇到的艰难险阻、所承担的千辛万苦,身为纪检人我可以想象……

    “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是李夏的奋斗格言。八年来,他知行合一,耐住清苦,深深扎根于351道弯的边远山区,长期奔忙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屡次奋战在狂风暴雨、烈火冲天的抢险一线,从未抱怨,也未曾犹疑。问其原由,他随口一句“事情总要有人做”,这朴素的话语、简单的道理,谁人不懂、又几人坚守!多年来,他舍小家顾大家,把女儿“养”在手机里,把群众放在心坎上,得到了村民最大的信任“有事情,找李夏”!

    “危难之际,尽显英雄本色”。李夏是荆州人的英雄,更是纪检人的楷模。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清心为本,弘扬纪检人“耐得苦、取直道”的本色,做到 “打铁必须自身硬”,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用实际行动向李夏学习、向楷模致敬!(青阳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江胜)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