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李夏事迹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刻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群众”
浏览次数:1807发布时间:2019-10-23

   连日来,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乡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李夏感动了无数人。他在基层岗位上恪尽职守、用青春热血诠释初心使命的事迹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荆州乡纪检监察干部李一博是李夏生前的“战友”,从李夏身上,他学到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这几天,逐渐从悲痛中走出来的李一博,正忙着处理李夏走时尚未完成的工作。“他柜子里的案件线索,我们会认真核实处理;他牵挂的贫困户,我们已踏着他的脚印再次入户走访;他参加过的人居环境整治,我们也一直在行动。”

  绩溪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会、一次学榜样走访活动等“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学习李夏先进事迹,以榜样力量引领前行。

  “李夏的生命虽定格在33岁,但却激励了所有如他一样年轻的干部砥砺前行。”福建省龙岩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陈志强表示,自己曾在乡镇基层工作过,深知“担当”二字重若千钧。当前,革命老区龙岩正在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他们要学习李夏“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以扎实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这几天,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纪委监委干部牛立勇正在文登营镇姜家窑村走访群众。他给结对帮扶的姜大妈播放了李夏的视频,大妈说,“看着李夏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你们把老百姓当亲人,我们也把你们当亲人。”“大妈的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我们把群众放得有多高,群众把我们看得就有多重。”牛立勇表示,要像李夏那样,时刻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群众”,扎根基层奉献自己,以担当作为赢得群众信任。

  同样忙碌在走访一线的,还有云南省建水县李浩寨乡纪检监察干部倪绍梅。这个汉、彝、苗、回等民族杂居的山区乡,仍然是当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跟李夏一样,为了不耽误群众的生产生活,我们也经常晚上到村委会开会、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倪绍梅说,“基层条件艰苦,工作任务繁重,但和李夏比起来,自己还可以做到更多。既然是共产党员,就应该牢记初心使命,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改进工作作风,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天下事有利于民者,则当厚其本,深其源;有害于民者,则当拔其本,塞其源。”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几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青年读书会的形式一起学习李夏先进事迹。青年干部邵兆林说,要以李夏为榜样,扎根基层一线、苦练技能本领,结合正在开展的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斩断伸向群众的黑手,铲除“微腐败”滋生的土壤,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在祖国的最北端,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镇纪检监察干部曹旭见证了基层工作的艰苦。恶劣的自然环境也曾让他产生过放弃的想法,但每次入户走访,面对群众期待的眼神,他又选择留了下来。李夏的工作经历让他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李夏,你并没有离开我们,只是融入了这片土地,时刻与我们在一起;你只是暂时将‘接力棒’交给了我们,让我们继续跑下去……”

  相似的工作经历,让浙江省建德市纪委监委干部胡志丰对李夏的事迹感触颇深。他现在正担任一个偏远乡镇纪委副书记和一个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的联村指导员,也曾认真学工作所在地的方言、抗击台风洪水。“我已在乡镇工作了13个年头,还要像李夏一样,怀揣着‘扎根基层’的情怀,继续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解难题,把人生的‘盛夏’奉献给挚爱的土地。”(记者 毛翔 赵耘甲)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