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蓉城镇:中秋“倡廉”正当时
浏览次数:1215发布时间:2019-09-12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前夕寄廉语。两袖清风赏明月,举家团员共婵娟。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廉洁过节。——蓉城镇纪委宣。”

  为做好中秋节廉政教育工作,蓉城镇纪委日前为全镇所有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发送中秋节前廉政短信,并利用微信积极宣传中纪委、省纪委廉洁过节警示案例、发送廉政微信,旨在给广大干部职工送上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礼物”,敦促党员干部正确认识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奢靡浪费和“吃拿卡要”等“节日病”。
    廉政短信虽然字数不多,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日常提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纪检工作的一项重点就是预防腐败、保护好干部,通过经常性的教育,让干部树牢底线意识,多想想家人、妻子和孩子,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渗透力。通过发送廉政短信,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怀来警醒广大党员干部。

  今年以来,蓉城镇党委和纪委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反复教育、注重预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将“凡会必学党纪党规、凡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成新常态。同时,通过编印发放《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口袋书,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以案严纪,以案施教,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戴好“紧箍咒”,牢固树立起党纪国法不能逾越的红线意识。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