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宣传教育】青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浏览次数:2257发布时间:2019-08-29

  “看到《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中一些违纪违法的人和事,就发生在事边,对自己内心触动很大,警醒深刻。”近日,青阳县某单位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在参加本单位警示教育大会后说道。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组织,突出“关键少数”,运用多种方式,实现了“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

    抓住“关键少数”。在年初全县三级干部会议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县领导干部上党课,课上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召开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10起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取12起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编印800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发放给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案明纪释法,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创新方式方法。今年以来,组织4批次共400余名干部群众旁听了涉恶势力团伙犯罪等案件公开庭审;选取典型案例,县纪委监委到受处分人员单位宣布处分决定,把身边的反面典型跌入违纪违法深渊的教训给所在单位党员干部说深说透;剖析典型案例,并制成PPT课件,组织机关干部先后赴县法院、县税务局、县建投集团等20余家单位开展警示专题教育;组织140余名新任科级干部接受廉政谈话“洗礼”;在县电视台、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点名道姓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等,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效果。(池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http://www.ahjjjc.gov.cn/p/77891.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