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要闻
安徽池州:专项排查"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会议情况
浏览次数:2483发布时间:2019-06-17

  今年3月以来,安徽省池州市部署开展了“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会议情况专项排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被监督单位党组会议和局长(主任)办公会议记录,对派驻机构改革以来的“三重一大”参会监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出议事规则不完善、表决程序不符合规定、“议而不决”、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约谈、下发监督建议书等方式,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党组进行整改,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纠正到位。4月以来,市直单位共召开140余次党组(党委)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派驻纪检监察组均派员参会监督。

  “凡涉及单位改革、发展和稳定,关系单位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均属于重大事项决策的范围……”在“查”“改”基础上,池州市坚持在“立”上下功夫,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的通知》,制发统一模板,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明确对违反工作要求,不按规定程序和方式进行决策,或集体决策执行不力或执行错误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班子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其他负责人的相应责任。

  “严肃认真地做实会议监督,是发挥派驻监督作用一个重要抓手,更考校着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池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以“三重一大”会议监督为切入点,突出抓好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全力推进派驻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深入。(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来源:中央纪委网站  http://www.ccdi.gov.cn/gzdt/pzjd/201906/t20190603_194984.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