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为担当者点赞
浏览次数:1473发布时间:2019-05-27

    近几天,中科大附一院的“90”后麻醉医生栾远航因为一顿饭一张餐巾纸“火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官方“大V”纷纷转发。

    当时正在手术室餐厅吃午饭的栾远航,盛好饭坐下来刚吃了两口,就接到了急救电话。为避免食物被浪费,他留下了“勿动!!插管去了”这张纸条,便迅速赶往急救中心。经过抢救,患者已康复出院。此类事情在栾远航的日常工作中是常事,谈起自己的工作,小伙子说,“虽然有时会很累,不被人理解,容易被忽视,但看到患者抢救成功、挽回生命的时刻,心里还是很高兴、很有成就感的!”对此,网友纷纷点赞跟帖,有的网友称赞道,“尽职尽责的医生都该受人尊敬!”。

    是啊,再平凡的岗位,再平凡的工作,哪怕会被忽视,只要尽心尽力,不负于心,不负于岗位职责,不负于身肩的责任,就是好样的!也正是这样一份敢担当、能担当所散发的光彩和魅力,吸引了众人的关注,获得了众人的点赞。

    对于同样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做到敢担当、敢监督、敢负责。

    勇于担当,不怕“事临门”。“为官避事平生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要是党和人民需要的,只要是岗位职责必需的,无论事情有何难处、有多麻烦,都要乐于任事、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尽忠职守,不怕“得罪人”。“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监督执纪问责是“得罪人”的活儿,但为了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就要无私无畏,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不畏艰难,敢于碰硬,将恪尽职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敢讲真话,不怕“担责任”。“刚正不阿,敢诤敢谏,此为真”。在讨论问题、汇报工作、研究案子时,纪检监察干部应不受外界干扰,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敢于讲真话,敢于把问题说出来,坚决与违法违纪的人和事做斗争。

    铁肩担道义,忠诚铸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以担当赢得党和人民的点赞。(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管鑫琦)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