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运用“三式”组合拳 办理涉黑涉恶信访举报
浏览次数:2415发布时间:2019-05-21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采取“三式”组合拳,认真办理涉黑涉恶腐败信访举报问题。截至目前,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信访举报15件,均认真及时办理。

    宣传“覆盖式”。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开设涉黑涉恶腐败举报专栏,发布《关于举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公告》,公布收件地址、举报电话;统一印制《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张贴公交站台、村委会宣传栏等显眼处,向社会公布受理的检举控告内容和举报方式;结合接访、下访工作,向群众发放举报宣传资料,激发群众参与监督举报的积极性。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和县电视台进行广泛宣传。

    转交“直通式”。建立来信来电快速转办机制,对研判为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的,及时录入信访信息系统,经领导批示后,根据干部管理权限,三日内转案管室或乡镇纪委办理。为确保及时处理涉黑涉恶举报件,与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等部门强化配合协同,及时移送和研判线索,加强信息互通共享。

    查办“起底式”。对2016年以来的所有信件进行起底式梳理排查,共梳理出涉黑涉恶信访举报线索 8件,对梳理出的信件进行归类建账,报委领导后与党风室和案管室重新研判处置。对已作信访了结的进行“回头看”,群众重复举报且仍然存在疑点的进行复查;对转办其他部门或领导的,主动联系了解办理情况,获取有价值信息。同时加强交办督办,对可查性强的信访举报,作为交办件要求查报结果。(孙雪庭)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