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心中贼”要不得
浏览次数:1672发布时间:2019-05-20

    “山中贼,横行于世间,违犯国法,戕贼百姓,可谓世间的祸害;心中贼,横行于方寸之间,违背天理,肆虐人情,可谓人心的祸害。”“心中贼”虽小,危害却最大,不但会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更有甚者会危害党的建设。

    破除“心中贼”需要树立高度的政治定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把讲政治放在推动一切工作的首位,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在每一次落实工作、每一次下村走访、每一次接待百姓中落实党委、政府要求,宣传党的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努力将自己作为发射器辐射周边百姓。

    破除“心中贼”需要管住膨胀的个人私欲。正如秦岭违建别墅一事中时任户县县长的张永潮所言“你收了人家的钱就要给人家办事,嘴就不好开了。”要坚守规矩,把党章、国家法律、党内法规和党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等牢记在心,认真遵守。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

    破除“心中贼”需要营造清正的家庭环境。“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从点滴做起,培养健康情趣,纯洁“娱乐圈”,净化“生活圈”,控制“交往圈”,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以家庭清廉维护一生清誉。

    破除“心中贼”需要织密不敢腐的制度篱笆。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保持持续高压震慑力。党员干部要自觉置身于纪律与法律、党内与党外、组织与群众、社会与媒体的有效监督之下,不断约束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人人自有定盘针,万化根源总在心。心本来就有其不可动摇的力量之所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者:蓉城镇纪委副书记 胡 洁)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