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时评】脚下有泥 身上有责
浏览次数:2166发布时间:2019-04-18

    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正定县县委书记时,经常穿着褪色的旧军装,背一个军用挎包,住在办公室,吃在大食堂,与当地百姓拉家常、问寒暖、听意见、摸实情,搞调查研究不讲排场、没有架子。他的行动告诉我们,做好调查研究的关键就是转变工作作风,走群众路线。

    俯下身子,脚下有泥。调查研究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施行让群众满意的好政策。如果不能做到脚下有泥,去群众中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谈何解决问题;如果不能做到脚下有泥,应对不同的发展情况、不同的文化风俗,政策的施行谈何因地制宜;如果不能做到脚下有泥,对于群众的多样需要、多种愿望,谈何把好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一心为公,心中有民。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而不能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要用一心为公的情怀来干调查研究,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公职、公仆,职责是公务、公干,维护的是公益、公利。最大限度发挥调查研究的优势,把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身上有责,力戒四风。有的党员干部在走访群众、调查研究时,话没说几句,板凳还没坐热,拍屁股就走人。俨然成了毫无意义的“走过场”。调查研究者必须切实转变作风,担负起身上的责任,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走群众路线,才能不断深化好党群、干群“鱼水情”。

    “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传家宝、基本功,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只有放下架子,迈开步子,带着感情才能真正将调查研究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让群众高兴、让群众答应。(蓉城镇纪委副书记  胡洁)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