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安徽日报】无会日 让干部从会场走入现场
浏览次数:3862发布时间:2019-04-08

    近日,青阳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的通知》,确立“无会日”向“会海”亮剑,为基层干部减负的做法,受到《安徽日报》关注。全文如下:

 

 

    3月15日,星期五,这一天是青阳县的“无会日”。上午,青阳县丁桥镇党委书记王松华夹着笔记本到园区调研,下午他又马不停蹄地到村里走访。“自从有了‘无会日’制度,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抓项目建设。”王松华说。

    “过去一段时期,一些烦琐冗长、华而不实的会议,让干部们身陷‘文山会海’,走不出会议室,走不近老百姓,甚至滋生了‘以会议落实会议’的不实之风。让群众不满意,干部有怨言。”青阳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11日,青阳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的通知》,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为契机,确定每个星期一、星期四、星期五为县级“无会日”,“无会日”期间,青阳县委、县政府原则上不召开全县性大会,党代会、“两会”等法定会议除外;因特殊情况确需在“无会日”召开的全县性会议,必须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审批同意。

    “无会日”不是无所事事的休息日,而是干事创业的“有为时”。礼貌山民俗文化旅游项目是2019年池州市重点项目。3月15日上午,陵阳镇党委书记周牧来到这里现场调度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中午稍作休息后又沿着穿镇而过的103省道督查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设立“无会日”以来,青阳县各级领导干部用务实干事的实际行动让“无会日”过得更加充实、精彩。

    “无会日”里不开会,可以开会的日子里会议怎么开?青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思文介绍说,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每周五对下一周县委、县政府有关全县性的会议活动安排进行统筹,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合并的一律合并,并尽量将参会对象相近的会议进行套开。同时,需要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县性会议,每周不得超过2次,并尽量集中在一天召开或套开;县直各部门召开的本系统全县性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

    在设立“无会日”后的第一个星期,青阳县仅在3月13日星期三下午以“套开”的形式召开了一次全县性大会——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根据要求,2019年,青阳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全县性会议要在2018年基础上,力争压缩减少30%。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