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青阳:让案例“说话”,让警示教育入心
浏览次数:4676发布时间:2019-04-08

  “谢某身为党员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公务接待饮酒、收受高档香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等,决定给予谢某留党查看二年……”这是3月22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工作人员在朱备镇江村村支部党员大会现场宣读该村原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谢某违纪违法处分决定的一幕。

 

 

    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青阳县将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安排案件审查调查人员和审理人员到违纪者所在单位宣布处分决定,同时把身边的反面典型跌入违纪违法深渊的教训给党员干部说深说透,让案例“说话”,让警示教育入心。

    “作为村党委书记,我要从身边的这起违纪违法案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自我约束,守住纪律底线,做一名组织信任、群众满意、廉洁从业的基层干部。”现任江村村党委书记、村任会主任汪强会后说道。

    近年来,为促进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发挥审查调查治本功能,青阳县纪委监委注重做好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后半篇文章”,运用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活教材”;通过拍摄廉政微视频、印发《典型案例汇编》和把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纳入县廉政教育馆展示内容等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审查调查成果转化为教育资源,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育功能,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对照自省,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