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严强转”网友谈】你对“严强转” 专项行动有什么期待和建议?
浏览次数:2666发布时间:2019-03-19

    近日,省委决定用三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对省委关于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问责,转变工作作风推出的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纷纷拍手称赞,普遍认为通过专项行动既能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作风彻底扭转,同时又能确保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还能将基层广大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正所谓一举三得,充分体现了省委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痼瘴“动刀”的决心和信心。本网已将网友热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和危害分两期摘录刊登,现将全省广大网友对此次专项行动的具体期待和建议摘录下来,与大家分享。(加粗部分为我县纪检监察干部跟贴内容)

    一、通过专项行动能将工作作风彻底扭转

    网友“茕茕孑立”认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越到最后的攻坚时刻越需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扭转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真正让“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无处遁形。

    网友“白开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层层抓落实,做到“真查实改长立”,找准病因,对症下药,精准治疗,长期坚持。

    网友“盗梦者”:建议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务实为民的意识和能力,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厚植谦虚谨慎、实事求是的严实作风。

    网友“南方以南以梦为马”:要建立完善相应的监督考核机制,将真干事、干实事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依据,让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发光发热,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信奉者无以立身。

    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网友“清莲”:期待基层各级党组织在执行上级文件时能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各类“变通”、“加码”式行为,做到“不打折扣,落到实处”,确保中央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能够得到真正有效落实。

    网友“爱尔兰大侠”: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检查主要职能部门,应带头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部署,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在检查中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讲解员”,及时引导和纠正一些单位在贯彻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错误倾向;要把明察暗访、严督细察、督察问责、整改再督相结合,避免搞样子、顾面子、走形式,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网友“sunflower”: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党员干部应做到走街串户、脚下有泥,而非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服务群众有温度,而非宣传标语有长度;扛起责任抓落实,而非空喊口号调门高。

    网友“蓝羽纤儿”:全省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将更有效的使中央各项决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将更有利于基层广大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来,将更有利于拉近基层党委与百姓的距离。

    三、基层广大干部能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

    网友“玉杰”:希望“严强转”专项行动能彻底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让基层干部能从繁文缛节、文山会海、留痕管理等“用力不用心”的事务中解脱出来,真正把心思、精力、时间用在实际工作中,才能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网友“淑君”认为:开会发文是部署落实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和重要环节,但会议文件再重要,如果不落实,还是一场空。期待专项行动能够让基层少些层层重复开会,多把会议直接开到基层;少开一些务虚会,多开一些解决实际问题的会;少开一些不必要的会议,让干部腾出时间来多办实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

    网友“狐狐网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做实事,去解决群众最关心的事,让党的好政策生根开花。

    网友“QQ”:大道至简,过犹不及。尽量给基层“减负”,给他们留出更多的时间搞建设、谋发展,而不是穿梭于各种会场,活跃于各种APP群,疲于应对各种检查。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变种,把有意义的事做出真效果,让真落实“真”起来。

    网友“梦里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要一着不让,扭住不放,真正让基层干部把时间和精力从各种材料和会议中解放出来,用于干事创业和服务群众中去,真正实现干的怎么样由群众说了算!(整理:曹振国  张晓玉)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73377.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