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浏览次数:1884发布时间:2019-01-23

    1月22日,中共池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雍成瀚、金庆丰、张夏林、刘礼生、朱鸿、郭浩、张勇、傅金光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提出了“四个深刻”的要求,分析了“六个任务艰巨”的形势,明确了“六个持续发力”的任务,部署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不断探索实现“四个自我”的有效路径;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准确把握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宏强调,过去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主体责任持续压实,巡察震慑持续生威,监督执纪持续强化,正风反腐持续深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必须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全面从严不松劲,持之以恒抓到底。

    王宏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宏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这一实践要求,着力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二是必须从讲政治高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结合实际真查实改,着眼长远注重长效,着力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三是必须保持高压反腐态势,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推动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深入。四是必须强化党内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扩大监督覆盖,加强巡察监督,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五是必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查处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干部、市管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带头正确维护权威,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着力引领党风政风不断好转。

    王宏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着力打造执纪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自觉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优”池州做出更大贡献。

    张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池州日报记者 邓柱)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