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观《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有感
浏览次数:2359发布时间:2019-01-21

    近日,央视一套播出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这部专题片详细披露了秦岭北麓违建别墅及问题整治过程中曝露出的严重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秦岭违建”问题先后六次作出重要批示,如此重要的批示在地方两级党委政府层层空转,导致“秦岭违建”问题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该片深刻揭示出当前我们党强调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秦岭违建”典型事件则给我们上了一堂严肃而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课。

    专题片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反复强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就其本质而言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体而言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中央“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的规定。我们党是无产阶级政党,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利益,为人民谋福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必须切实贯彻到底,绝没有讨价还价或打折扣或仅停留在嘴上的余地。地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驻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不辱使命,敢于担当,杜绝懒政庸政,坚决肃清不作为、乱作为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犹如痼疾,我们党的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一是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带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带头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做到令行禁止;二是要反躬自省,切忌对他人严格对自己宽容;三是要夯实“两个责任”,对于无视党中央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党员干部,必须严肃查处,严肃追责,使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加强党性的学习和培养,踏踏实实学好《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讲好优秀共产党员故事,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势在必行。

    《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非常及时,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受益匪浅。此片告诫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摈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正如这部专题片最后警醒所有人的那段话:“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是空喊口号,而是重在落实、令行禁止,以钉钉子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林茂华)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