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省纪委网站|廉政时评】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感
浏览次数:2053发布时间:2019-01-07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再次释放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鲜明信号。对此,笔者有三点感触。

    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在“支部”。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条例》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我们党是一个拥有80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只有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作用,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引领好每名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才能更好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党员”。党员所作所为、所思所想直接反映了全面从严治党效果。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在于做人的思想工作,再具体一点就是做党员的思想工作,也就是要从思想上去保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政治性。《条例》通过规定党支部工作“五大原则”“八大任务”以及组织生活等内容,体现了对党员的要求全面从严。全面从严治党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是要通过一系列工作调动党员和组织的力量,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常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党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我省开展的“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目的就是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同时,我们党从出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提出党员和党员干部努力践行的高标准,到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划出党员必须遵守的“六大纪律”底线,再到出台《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无不印证着全面从严治党绝非“一阵风”,而是“常态化制度化”,从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青阳县经济开发区监察室副主任  罗  志)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70762.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