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要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池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1732发布时间:2018-11-0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0月3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池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向群主持召开巡视组与池州市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孟庆超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丁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孟庆超作动员讲话,池州市委书记王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邢一玲、黄慧平、史学田及全体成员;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2015年以来退下来的市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丁向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视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确保本轮巡视真正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丁向群要求,池州市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丁向群强调,要坚定政治态度,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各项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巡视,积极配合巡视,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加强相互监督,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孟庆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池州市委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再监督”的工作定位,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领域巡视巡察监督。认真对照“四个落实”的主要任务和“八看”的主要内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

    孟庆超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落实“七看政治”的具体要求,重点看政治方向准不准、政治领导强不强、政治立场牢不牢、政治生态优不优、政治本色廉不廉、政治风险大不大、政治本领高不高,并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七个聚焦”有机衔接,着力发现并解决突出问题。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严格巡视纪律,加强相互监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宏在表态发言中说,这次省委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既是对池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有力鞭策。我们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坚决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切实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在池州市工作两个月左右(2018年10月31日至2019年1月上旬)。巡视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66—2819663;专门信箱:池州市A0029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池州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省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池州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