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要闻
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浏览次数:1808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29日,市委书记王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市党代表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彰显了党之利剑、国之利器的重大作用。去年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的不断深化,进一步扎牢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要把学习贯彻巡视《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即将对池州开展巡视,这是对我市各级党组织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的重要检验,也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更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端正态度,以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全面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全力配合和支持省委巡视,认真做好准备,加强对接协调,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是对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沟通对接,高质量谋划推进好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保证机构改革任务按时顺利完成。要强化工作统筹,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一手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