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我县“五一”期间“抓节点 纠四风”活动
浏览次数:2727发布时间:2018-05-15

 

    

 

   “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五一”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大数据、现场监督检查、专项治理等方式,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织成密不透风的立体监督网,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劲吹廉洁“清凉风”

  “五一”前夕,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纪委监委把印有监督举报网址二维码和举报电话的公示牌张贴到党政机关、旅游景点等场所,欢迎群众监督举报。

 

纠“四风”群众来监督

  山东省邹平县纪委监委深入村居、市场、景区,宣传“四风人人拍”手机监督平台,动员群众力量加强监督。

 

“数据堤坝”防“四风”

  成都市双流区纪委监委会同国税局深挖“e税务智能平台”数据资源,将党政机关、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法人名称、机构代码等数据串点成线,筑牢防止“四风”大数据“堤坝”。

 

“四风”整治“回头看”

  江西省乐平市纪委监委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行动。暗访组深入酒店、超市等处全面排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严防隐形“四风”

  山西省太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驻外地工作机构等薄弱环节,严防请客送礼、公款吃喝等隐形“四风”。

 

走村入户问作风

  四川省彭州市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了解监察对象的“四风”问题,并以“一案一授权”方式延伸监察职能,授权各纪检监察机构对发现的问题做出处理。

 

监督检查“全覆盖”

  云南省祥云县纪委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对村组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走访了解,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

 

核查公车“油耗子”

  安徽青阳县紧盯节日期间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干部在加油站查看疑似“公油”私加的线索视频。

  (云南省、山东省、江西省、山西省、安徽省、浙江省、成都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晶晶 整理)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