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以案警示
【以案警示】违规审批开绿灯 失职渎职终受惩
浏览次数:2068发布时间:2018-01-26

    【群众举报】

    2017年4月,群众举报反映蚌埠龙子湖区延安街道合力社区主任鉏美玲违规为其子女获取公租房等问题,龙子湖区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情况调查】

    经查,鉏美玲女儿王某于2012年9月以夫妻投靠的方式将户口迁往江苏省阜宁县,2016年5月,王某未如实提供户籍变动信息,并以低收入家庭的名义申请公租房。当月,经合力社区、延安街道、区房管局审批后,通过摇号配租于和煦幸福城20栋1单元2401号。

    鉏美玲作为合力社区居委会主任在明知其女王某户籍迁出本地,已不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情况下,仍予以审批通过。另查,鉏美玲在低保发放中存在严重的监管失职行为,导致去世达六年之久的原低保户仍在违规领取低保金。

    【处理情况】

    2017年7月10日,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鉏美玲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予以收回其女王某的公租房租赁权。

    【违纪者说】

    鉏美玲在接到处分的那一刻,方感后悔:“作为一名党员,要比一般工作人员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但是长期以来我对自己放松要求,为了一己之私,我把党的纪律置之脑后,我愧对组织……”

    【执纪者说】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公租房、低保金均为国家惠民政策的重要体现,在贯彻落实上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加大民生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将是龙子湖区纪委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之一。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